史前生物历程

2013-08-19 16:32:59

史前生物历程

 

    《史前生物历程》是《解读生命丛书》的第1册,是一本讲述脊椎动物进化的科普读物,在她的封底页上写着这样几句话:
    你想见识地球上最古老的第一条鱼吗?
    你见过长羽毛的恐龙吗?
    人类的祖先是古猿,古猿的祖先又是谁呢?
    还有,谁曾在古生代的地球上风云显赫,称霸一方?
    本书将陪你一起穿越“时空隧道”,走进迷人的史前动物世界……

    《史前生物历程》以生命的进化为主线,系统地介绍了脊椎动物各个门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鸟类和哺乳类的进化历史。各章节的题目分别是:海阔凭“鱼”跃、水陆观“两栖”、“爬行”闯天下、天高任“鸟”飞、新生盼“哺乳”。该书以分类为基本结构。读者不仅可以将各个门类之间的关系掌握清楚,还可以将各章节独立阅读,了解各门类的进化过程和特点。

   《史前生物历程》是由古哺乳动物学专家李传夔为主编,古两栖动物学专家王原为副主编,由亲身参与研究的科学家们倾心撰写。书中融入了我国古脊椎动物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是最具前沿性的古生物学科普读物。书中还将各重要的知识点以“小词典”和“资料库”的形式给出,形式活泼,内容通俗易懂,适合各不同年龄层的读者阅读。

    该书180页A5开本,便于携带;彩色精美印刷,图片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令读者可以很快的进入史前的生命世界。

    该书作为《解读生命丛书》的一册,与丛书一起获得了一些荣誉和奖励,包括国家图书奖、“五个一工程” 优秀作品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 等。作为古生物学的科普读物,为普及生物进化知识,破除迷信思想、抵制伪科学、传播科学精神做出了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