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秘书处副处长 胡光晓在“走近地球科学”蒲公英中学 公益捐赠活动上的讲话

2017-03-10 15:16:22

在“走近地球科学”蒲公英中学

公益捐赠活动上的讲话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秘书处副处长 胡光晓)

2017年3月8日

 

尊敬的郑洪校长、陶庆法理事长;

        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下午好!

        今天很高兴参加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国土资源部宣教中心、《化石》杂志社、化石保护网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走近地球科学”蒲公英中学公益捐赠活动,并代表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向蒲公英中学捐赠《李四光》一书,进而弘扬李四光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感谢主办方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和蒲公英中学的全校师生给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的这个机会。

        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是为纪念我国著名的科学家、卓越的地质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我国现代地球科学的开拓者、新中国地质事业的主要奠基人李四光,旨在继承发扬他“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科技进步多做贡献,而特别成立的非公募基金。

        李四光先生始终以国家利益、民族大业为重,始终以从事地质事业为荣,始终以寻找矿产资源为己任,为我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

        我们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李四光》这本书,学习李四光先生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像他那样胸怀大志,立志报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识的社会英才,把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永远同祖国联系在一起。

        希望同学们学习李四光先生热爱科学,追求真理、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崇高品格。像他那样爱学习、爱科学,努力钻研,不断创新。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学业有成,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出你们的贡献。

        同学们,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你们今天的努力,就是为了托起祖国明天的太阳。努力吧,同学们!希望你们像李四光一样,成为未来推动祖国科技发展的栋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