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密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救助协作项目培训顺利举行

2017-05-09 16:13:01

 

        2017年5月9日,在北京市汛期来临之前,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联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密云分局,在密云举办了地质灾害应急救援协作培训。来自密云区各村镇的200余名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参与了培训。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指导中心刘传正副主任及来自北京市地质研究所、气象局、水利局等单位的专家向与会人员讲授了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救助及群测群防员基本技能的实操等内容。培训使地灾群测群防员和与会人员增加了基础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地质灾害危害性和严重性的认识、进一步掌握和提升了减灾防灾、应急救援的技能。

    基金会还当场发放了照明、示警和防雨等防灾救灾物品。

    近日,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还将联合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密云分局举行防灾避险演练,提高基层群众地灾避险逃生的能力,为应对今年的汛期挑战做足准备,确保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