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在《地球大视野》丛书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2017-05-18 13:51:43

在《地球大视野》丛书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何继宁

2017年5月17日

 

尊敬的陶庆法理事长、各位专家、各位来宾:

        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地质博物馆,参加《地球大视野》丛书捐赠仪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为泰国15所华文教育学校捐赠100套《地球大视野》丛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长期以来,数千万海外侨胞在侨居国同当地人民共同劳动、和睦相处,用血汗开发了当地资源,促进了当地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也成为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发展友谊的使者和桥梁。特别是广大侨胞素来情系乡梓、乐善好施,是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捐助者、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就是由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中的爱心人士倡议并由中国侨联发起成立的,宗旨是发扬侨胞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支持华侨事业和侨界关心的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福利等各项公益事业的发展,竭诚为社会服务,为海内外广大侨胞服务。

        近年来,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华文教育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并在海外迅速发展,各国青少年包括华侨青少年,学习汉语、学习中华文化的需求和热情日益高涨。然而,目前海外华文教育书籍资源相对匮乏单一,华文学校普遍面临教材图书、课外阅读书籍短缺的困难。为此,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加拿大华侨庞燕女士等海外侨胞与基金会一道,倡议举办华文图书海外捐赠活动,旨在汇聚侨界及社会各方力量,提供更多承载中华优秀文化的图书音像资料,赠送给海外青少年免费阅读,支持海外华文学校办学,助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此次,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为泰国15所华文教育学校捐赠100套《地球大视野》丛书,我觉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为海外青少年学习汉语提供了课外读物,而且向他们传播了地球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质,还使他们加深了解中国在地球科学方面的进展与成就,使之更好认知中国、进而热爱中国。我们将把丛书与海内外各界捐赠的其他图书一起,以最快的速度送到海外青少年手中。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中国地质博物馆,是以地球发展、地貌演化、岩石矿物等为主要内容的研究、保护、展示、科普的专业机构和非营利组织,也是青少年科技教育、社会教育的重要力量。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非常希望有机会与贵机构继续合作,优势互补,使更多华侨青少年有机会走进博物馆,有机会了解古生物化石。

        最后,再一次向各位专家、向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的各位同仁表示敬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