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政府向我会捐赠恐龙蛋化石

2017-06-16 13:36:40

       

         6月15日下午,江西省赣州市副市长高世文一行专程来到北京,代表赣州市政府把一窝珍贵的恐龙蛋化石捐赠给我会。

        仪式由我会副理事长、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原党委书记康战主持。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国土资源分会原常务副会长钱玉好 特邀出席。
        此次捐赠的恐龙蛋化石为1窝12枚,是赣州市迄今发现最为完整的恐龙蛋化石之一,具有较高的科研价值。我会陶庆法理事长表示,基金会将用好这枚化石标本,让其在地学科普教育、公益宣传和提高公民素质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据高世文副市长介绍,赣州是我国较早发现和研究恐龙蛋的地区之一,境内恐龙化石资源丰富,已经发现并命名的斑嵴龙、中国赣南龙、赣州江西龙、江西南康龙、南康赣州龙、中华虔州龙等均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化石,具有重大的科学研究价值。多年来,赣州市政府在化石发掘、保护、科研、科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恐龙化石文化正在成为赣州一张新的名片。


        捐赠仪式上,我会与赣州市共同表示,双方将以此捐赠活动为契机,在古生物化石资源调查、科学研究、科普宣传、地质公园与矿山公园及古生物博物馆建设、地质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推进赣州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和古生物化石文化产业,以及我国化石保护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