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市高世文副市长在赣州市政府捐赠恐龙蛋化石仪式上的讲话

2017-06-16 13:45:03

 

在江西省赣州市•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恐龙蛋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赣州市人民政府  高世文

尊敬的陶理事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午好!

        七彩六月,我们相聚在魅力首都,隆重举行江西省赣州市•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恐龙蛋捐赠仪式。我代表赣州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多年来对赣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感谢大家对赣州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在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的关心支持下,赣州于今年3月份荣获“中国恐龙之乡”称号。赣州是我国较早发现和研究恐龙蛋的地区之一,在恐龙蛋分类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赣州地区发现的恐龙类型多样、属种丰富,截至目前已经发现并报道的类型包括兽脚类、蜥脚类等,尤其是兽脚类恐龙中的窃蛋龙种类多达4属4种。此外,恐龙与恐龙蛋共生保存,恐龙蛋胚胎数量大也是赣州的一个主要特色。此次捐赠的的恐龙蛋化石1件(12枚蛋),是赣州市现今发现最为完整的恐龙蛋化石之一,而且个体完整, 科研价值大,尤其在系统演化研究方面具有重要价值,也为研究和探讨恐龙繁殖行为等相关领域提供了丰富的古生物学材料和证据。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是我国仅有的古生物化石保护国家性公募基金会,以化石保护为核心,专业技术能力强,保管条件好,是收藏、展示、研究古生物化石、发挥古生物化石最大社会效益的最好场所。今天,我市把这一窝完整的恐龙蛋化石捐赠给基金会,我认为这里是他们最好的归宿。希望这些化石能够在这里更好地发挥其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功能。

        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古生物化石保护工作。同时,希望基金会和我市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推进赣州市古生物化石文化产业的发展, 全面带动赣州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最后,欢迎各位领导、专家多来赣南老区调研指导恐龙化石保护与开发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赣南老区各项事业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