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2017-10-24 11:05:38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的历史进程又一次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节点。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党支部于10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将全会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上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习总书记在大会上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党带领全体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为未来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出当今已进入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

        我会全体党员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学习讨论了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党支部书记陶庆法同志强调了报告中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这个新时代,我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高谋远、高屋建瓴,提出了许多具有全局性、开创性、前瞻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十分丰富、思想非常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献。

        参加学习的同志一致表示:要把十九大会议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协助政府,动员社会力量,促进中国古生物化石与地质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发展的办会宗旨,做公益事业的积极践行者。我们将居安思危,勇于变革,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