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中队”授旗仪式在安徽省宿松县举办

2022-04-25 15:54:31

第53个世界地球日之际,“李四光中队”授旗仪式在安徽省宿松县破凉镇中心小学举办,该小学403中队成为宿松县第一支“李四光中队”。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四光纪念馆副馆长余浩科为中队授旗

403中队向同学们展示“李四光中队”队旗

活动中“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介绍了同学们平时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学习自然资源科学知识的情况。

同学们走进黄芽地,开展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中队开展“节约资源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仪式上,来自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安庆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宿松县政协和科技协会的嘉宾向同学们赠送了《李四光中队在行动》《听李四光讲地球的故事》《跨越时空界线 对话远古生命》等科普图书,安徽省地质博物馆还特别为学校捐赠了地质教学标本。

同学们接受嘉宾赠书  

 

 

   

精美的鸮头贝、珊瑚、叠层石等地质教学标本将永久保存在学校,成为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自然科学神奇魅力、从小培养科学探索精神的一把“钥匙”

活动最后,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监事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万晓樵,为“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在线科普课。

 

 

 “地球像什么”“地球几岁了”万晓樵教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地球的奥秘 

同学们积极互动,提出“地球会一直变暖吗”“珍爱地球,我们能做什么”等问题

 

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力学研究所、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