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化石保护论坛在呼市成功举办

2015-09-30 10:06:46

        2015化石保护论坛于9月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和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基金会驻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处承办。

        来自全国38个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集中产地的管理人员、博物馆专业人员、古生物学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出席并参加了相关活动。论坛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陶庆法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厅长王杰,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丽霞,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员、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季强,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田力、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环境监测院院长温挨树,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叶捷,中国古生物学会秘书长王永栋等应邀出席了论坛。

        论坛以“发现、宣传、保护,让化石遗产活起来”为主题,旨在搭建政府及社会各界参与的公益平台,通过动员各方力量,深入交流、探索,展开古生物学研究、化石保护、宣传教育等活动,加强化石保护研究和地质科学普及,提高全民对古生物化石的保护意识。

        在论坛上,13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作为主讲嘉宾做了科研或科普报告,研讨和交流的内容涉及古生物学及其相关学科,展示了古生物化石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新进展。

        与会领导、古生物化石专家和化石产地代表们于9月24日来到四子王旗乌兰花镇南梁哺乳动物化石原地埋藏馆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四子王旗哺乳动物化石产地的研究成果、保护与开发情况,对四子王旗古近系和新近系地层所包含的哺乳动物化石研究与保护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我国古生物化石资源的保护研究,促进化石科普教育和对外宣传,还能为我国乃至全球化石交流与合作打造一个新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