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向云南禄丰县大洼村捐赠地质灾害防灾救灾急救包

2015-12-02 09:31:35

        2015年11月27日上午,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向云南省禄丰县大洼村捐赠地质灾害防灾救灾急救包的捐赠仪式在禄丰县金山镇大洼村委会举行。

        大洼村12名村民作为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受威胁群众的代表,接受了基金会捐赠的地质灾害防灾救灾急救包。基金会理事长陶庆法、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副处长李永祥、楚雄彝族自治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赵江、禄丰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张留新、副局长李宏等参加了捐赠仪式。陶庆法理事长向村民代表介绍了发放地质灾害防灾救灾急救包的重大意义和实用价值;基金会项目部主任张培向村民代表详细讲解了急救包内防护、自救、求救等物品的使用方法。

        基金会此次捐赠活动,是2015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地质灾害救助示范项目的一部分。是基金会与云南省国土资源厅、楚雄州及禄丰县国土资源局共同组织实施。

        云南省是我国地质灾害严重的地区之一,本项目以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为示范区,主要任务是向当地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和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受威胁的群众配发1500套地质灾害防灾救灾急救包并进行相应的地质灾害自救知识及技能培训。本项目不同于传统救灾项目的灾后救援及赈灾,而是注重灾前预防,能有效提高灾害发生时受灾群众的防灾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