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向辽宁省教育基金会捐赠图书仪式暨辽宁实践基地先行公益活动在沈阳举行

2016-11-07 13:41:50

 

 

图为活动现场——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素质教育学校礼堂

 

 

        11月4日上午,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向辽宁省教育基金会捐赠《地球大视野》丛书仪式暨辽宁实践基地先行公益活动在沈阳举行。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理事长陶庆法,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招生考试办公室主任张学广,辽宁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孙永山,辽宁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金竹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新燕、辽宁省化石资源保护管理局局长郭杰,辽宁省教育厅孙岩副处长、辽宁省教育基金会募集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邢丽,大东区教育局有关领导、志愿者以及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和辽宁省教育基金会主办;辽宁省国土资源厅、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驻辽宁省代表处以及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协办;辽宁省教育基金会及省优秀实践基地(学校)、沈阳市大东区素质教育学校承办。活动中,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向辽宁省教育基金会捐赠《地球大视野》图书共计300套,并与辽宁省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走近地球科学”辽宁实践基地先行公益行动。两个基金会的理事长分别发表了致辞。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活动最后播放了《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科教专题片。

        这次活动对推进辽宁省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在校中小学生普及和传播地球科学知识,增强青少年保护地球家园和地质环境的意识,提升科学素质、发展兴趣爱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