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地质灾害 建设美好家园”——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2016年度北京市级社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在密云启动

2016-11-30 15:41:33

 图为活动现场

 

“防治地质灾害  建设美好家园”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

2016年度北京市级社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在密云启动

 

        2016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2016年度北京市级社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在密云区第二小学启动。密云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潘连筠、区教工委书记张文亮、区教委副主任杨福军、体美卫科科长尉诚等参加了活动。来自密云区55所学校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我会向密云区师生代表捐赠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画110套、《地球大视野》丛书300套。陶庆法理事长发表了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宗旨、发展状况、《地球大视野》丛书的突出特点、地质灾害防灾救助的重要意义,以及密云地区地质遗迹赋存状况等,他鼓励参会的同学们爱学习、多读书,进一步提高防范地质灾害、暴雨、山洪等自然灾害的意识,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掌握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技能。他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动员更多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积极加入到“献爱心、做贡献”的活动中来,踊跃投入到保护人类共同的自然遗产——古生物化石、保护人类地球的事业中来,投入到防灾减灾的事业中来,为公益事业贡献一片爱心、承担一份责任。

         区教育委员会教工委书记张文亮表示,这次活动来到密云,一定会对密云区学生开拓视野,活跃思维,提高创新能力起到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希望各校以此为契机,扩充学生对自然世界、地质知识的了解和储备,增强学生爱护地球、保护环境和珍贵地质遗迹的意识,提高防灾意识和能力,为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最后,播放了《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科教纪录片。

         根据北京市有关部门的要求,从11月至2017年5月,我会将有计划地全面推进和实施2016年度北京市级社会专项资金支持项目——密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救助协作项目。

        希望社会有识之士给予帮助与支持。

捐赠信息

银行账户:1109 0627 5410 501
户 名: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
开户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体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