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县天草市8000万年前白垩纪地层中发现大型食肉恐龙牙齿化石 特征类似霸王龙

2017-08-16 11:00:51

(化石网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郭梦华):日本《产经新闻》75日报道,日本熊本县天草市等地相关部门5日透露,近日在该市市内白垩纪后期(8000万年前)的地层中,发现了大型食肉恐龙的牙齿化石。熊本县表示,其特征类似于霸王龙科恐龙,并推测其总长度超过7米。

  此外,熊本县内多处地层中也发现了不同类型的食肉恐龙化石。市相关部门对此做出说明称“这表明多种食肉恐龙曾长期在九州生息繁衍”。

  据天草市政府透露,化石是在201410月由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和天草市立御所白垩纪博物馆联合调查发现的。化石只有齿冠部分,其长度为42毫米、宽度为25毫米、厚度为16毫米。根据化石在岩石上残留的痕迹,有关人员判断牙齿长度应在56毫米以上,并认为椭圆形牙齿隆起的水平截面酷似霸王龙科恐龙。

  此外,在熊本县御船町约9千万年前的地层和天草市约1亿年前的地层也发现了食肉恐龙化石。

  715日,实物化石将在天草市立御所白垩纪博物馆对外展出,化石复制品将在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进行公开展览。

 

日本熊本县天草市8000万年前白垩纪地层中发现大型食肉恐龙牙齿化石 特征类似霸王龙

本次发现的恐龙牙齿化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