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州发现的远古庞然大物足迹化石提供线索

2018-03-26 11:13:28

  

  美国俄勒冈州发现的远古庞然大物足迹化石提供线索

  (化石网报道)据cnBeta:几个世纪以来,古生物学家已经能够描绘人类到达之前地球上生命的样子,但是长期灭绝的生物实际上并没有留下太多东西。对于大约1万年前在地球上生活的猛犸象等野兽来说,古生物学家可以通过化石来对它们进行研究。但最近在俄勒冈州发现的足迹化石正在为研究人员提供一种留下这些足迹的动物的线索。
  

  在干燥湖床上发现的脚印是一项新研究的主题,该研究发表于《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杂志上。

  

  构成足迹化石的脚印可能看起来很普通,但研究人员已经收集到关于留下它们的动物的惊人信息。更具体地说,每个脚印的模式和重量暗示这个种群中其中一个较大动物可能已经受到严重伤害并且正在被其他伙伴帮助。

  

  俄勒冈大学地球科学教授兼这项研究主要作者Greg Retallack解释说:“这些脚印尤其紧凑,右侧的脚印比左侧的脚印更令人印象深刻 - 就像成年猛犸象一直在跛行一样。这些未成年动物可能与受伤的成年雌性动物互动,在整个旅程中反复回到她身边,可能是因为它的前行速度缓慢。在现代母系氏族非洲大象受伤的成年大象身上观察到了这种行为。”

  

  已知现代大象有一些相当先进的社会系统,他们的古代祖先完全有可能拥有类似的家庭关系。如果情况确实如此,这些化石足迹可能是该种群中年轻成员试图帮助患病或受伤的家庭成员的证据。

  

  研究人员确定了超过100个脚印,但专门研究了大约20个脚印的特定部分。俄勒冈大学制作了一个简短的视频展示他们的发现。

美国俄勒冈州发现的远古庞然大物足迹化石提供线索

美国俄勒冈州发现的远古庞然大物足迹化石提供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