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

2013-08-19 16:40:16

《化石》是《自然珍藏图鉴丛书》第二辑中的一册。《自然珍藏图鉴丛书》内容详实、精确,生动地展现了奇妙的自然生态。每册都有栩栩如生的彩色照片好文字简洁、内容丰富的描述,装帧精美,使用方便,就像包罗万象的自然博物馆,是读者学习、了解各类动物、植物、矿物,以及天文、地理知识的理想读物。

                   

《化石》向化石爱好者介绍了化石的概念、分类、收集化石的方式,并对如何鉴定化石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书中收录世界上500多种化石,配有1500多幅彩色照片,使读者能掌握鉴别化石的基本知识和方法。该书对收录的每一种化石均有详细的论述,色彩绚丽的照片将每种化石表现得栩栩如生,使其主要特点和显著特征跃然纸上。书后附有简明扼要的名词解释。权威性的内容、清晰的照片及系统的编排,使本书成为较全面、精解,并具欣赏价值的化石图鉴工具。

 

《化石》的第一作者西里尔·沃克(Cyril Walker)是著名的古生物学家,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两栖类、爬行类和鸟类化石部负责人,从事化石鉴定、研究好发掘工作30余年,参与并主持过多项考察活动。还主编过多本自然科普书籍。第二作者戴维·沃德(David Ward)曾从事兽医工作14年,业余时间全部投入化石的鉴定、研究工作。参加过多次非洲考古探险活动。1988年后全心投入古生物研究。书中精美的图片由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专业摄影师科林·基茨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