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2018-04-25 10:37:24

        2018年4月24日上午,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科普示范课活动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自然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共同举办。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观赏石协会会长寿嘉华,国务院参事、原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理事长张洪涛,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叶大年、涂传诒、王成善、周忠和,以及中国测绘宣传中心、中国地质博物馆、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国家地质公园网络中心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了活动。我会副理事长黄新燕参加了活动并向李四光中队捐赠科普图书。

 

 

 

 

 

        活动中,中国大学生地学科普教育联盟“李四光中队讲师团”团员、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周子闵进行了主题为“我们与地球的故事”的现场授课和现场互动。共有近200名大、中、小学的师生参加了示范课。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邓国平宣读了第三届“李四光少年儿童科技奖”的颁奖决定,中科院院士和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国务院参事张洪涛向中国大学生地学科普教育联盟的志愿者授“大学生科普万里行”旗帜。

        活动最后,嘉宾与同学参观了“北京大学化石文化周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