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陶庆法理事长带队拜访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2017-03-29 15:27:29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是1990年在民政部注册成立的中国文博界唯一的公募基金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在新一任理事长,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原局长励小捷的带领下,于2016年发起“保护长城,加我一个”公募项目,通过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合作,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向社会成功募资一千余万。此外,还设立了“拯救老屋行动”、“薪火相传”、“英国纽卡斯尔北洋水兵墓修缮”等近30多个专项基金,也为中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着学习借鉴经验、探索公益实践,促进交流合作的精神,我会陶庆法理事长一行于2017年3月28日前往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拜访了励小捷理事长和詹长法秘书长等。

        交流会谈中,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励小捷理事长、詹长法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该会“长城保护,加我一个”公募项目的实施情况以及专项基金的设立与管理,以及2017年工作设想等,陶庆法理事长也介绍了我会自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

        双方就公募项目和专项基金的发起、理念、目标、运作方式和实施成果等进行了坦诚交流,并就两会的发展前景和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沟通。双方一致认为我们有一定的共同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加强合作,发挥专业所长,共同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