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庆法理事长在《地球大视野》丛书捐赠仪式上的致辞提纲

2017-05-18 13:53:42

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陶庆法理事长在《地球大视野》丛书捐赠仪式上的致辞提纲:

        1、欢迎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地质博物馆以及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的嘉宾和同仁们。

        2、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的宗旨是协助政府,促进中国古生物化石与地质环境保护发展,提升全民保护意识和科学素质,所以科普是我会的一项长期任务。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是海内外侨胞的非常好的公益慈善平台,这为我们参与海外华文教育提供了机会,所以发起捐赠,共同组织本次捐赠仪式。

        3、《地球大视野》科普丛书一套6册,包括:《谈天说地》、《探识地球》、《健康寻源》、《水的警示》、《分享海洋》和《珠宝奥秘》;科教片《恐龙的力量》、《地球年轮—金钉子的故事》都由我会策划拍摄并出版,并荣获各类奖项。这些科普书籍、科教片具有丰富的科教与宣传作用,能够使人们更好地了解地球,树立地质环境保护意识,起到传播古生物化石科普知识,弘扬地质科学精神与文化的作用,激发青少年探索地球的激情,同时也能发展海外华文教育。

        4、中国地质博物馆是百年老馆,我们与中国地质博物馆有着多年的合作,今后还要更多地合作。

        5、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有着丰富的公益组织发展经验与海外资源,这十分值得我们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学习和借鉴。我们两家基金会有很多能够合作的领域,比如:组织海外化石展览,让我国的化石走出国门;国内外化石文化交流;通过海外华人寻找流失在外的中国化石,并引导归国等。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合作项目。

        6、感谢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的领导与代表,感谢中国地质博物馆提供场地,感谢到场的各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