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2023化石保护研讨会在浙江建德召开

2023-11-07 10:08:28

嘉宾在“馆长话科普  专家论研学”对话活动上深入交流

专家主题演讲

        11月4日~5日,由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主办,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基金会、浙江省地质学会等协办的2023化石保护研讨会在浙江省建德市召开。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化石保护与科普研学”。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成善、舒德干及相关负责人为大会致辞,来自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南京古生物博物馆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14位专家,围绕古生物科普研学基地建设、古生物博物馆的融合发展、新媒体模态下古生物科普、打造立体科普研学平台等内容发表演讲。会议还以圆桌对话的形式,邀请多位来自河南、四川、浙江、内蒙古、北京、甘肃等地的自然资源类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以“馆长话科普•专家论研学”为主题畅所欲言。
       会议期间,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化石保护与修复技术研发中心在李家镇正式揭牌。该中心将致力于化石保护与修复工作。会后,与会专家对建德市李家镇地质考古研学基地、“建德人”遗址、乡村化石馆等微博物馆群,化石产地以及砾岩石林等地质遗迹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自然类博物馆、地质古生物博物馆、科普基地、国家地质公园和重点化石产地、科学传播、科技出版和文创企业等80余个单位的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