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携手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向奋战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捐赠羽绒服

2021-01-20 13:59:04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春节期间原本车水马龙的街道现在变得格外空旷,车辆行人屈指可数;大小餐馆原本应座无虚席,现今变得门可罗雀;原本公园、庙会都是人山人海,如今变得空空荡荡……听不到爆竹声声,听不到欢声笑语,一切只因——“新型冠状病毒”以武汉为中心,在中华大地上一意孤行!

        在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中,全国的医务工作者无疑冲锋在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医院近百名医务工作者全员上阵,开展24小时门诊服务;开展社区封控上门医疗服务、社区环境消毒工作;开展国家情网监测;开展校内密切接触人员观察点医疗服务;承担校外政府确诊、疑似病人隔离点工作,服务150名确诊、疑似患者……

        湖北省地质职工医院150名医务人员竭尽全力,在做好所在地珞珈山街预检分诊工作的基础上,外派医护人员奔赴区属定点医院(武船医院、瑞华医院、紫荆医院)、酒店隔离点(丽枫酒店、汉庭酒店、瑞安酒店、武汉财贸学校)支援一线救护、医护值守、入户排查,等等。

        在与生命赛跑的战疫一线,白衣天使们一步不退,默默付出。在严重的疫情下,他们不仅夜以继日地工作,还要在没有空调的房间中休息,在寒冷的夜晚值班……他们的安全与健康为举国上下所牵挂,也牵动着我们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全体人员的心。

        此时此刻,最需要温暖的是他(她)们的身心。

        2月,在江苏常熟的波司登公益基金会通过波司登官方微博发布公告: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将向全国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捐赠15万件总价值超3亿元的高品质羽绒服!畅销全球72个国家的国家品牌“波司登”,表示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既是作为民族品牌的责任担当,也是对“波司登温暖全世界”这一企业使命的忠实践行。

        在北京,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及时接收到了这个令人欣喜的信息。于是,开始行动。

        我会联系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钧,说明我们自然资源系统在湖北、在武汉的医务工作者的需求,及时递交申请…..朱秘书长马上同意了我会的申请,并及时安排项目具体负责人与我会对接(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曾于2018年向我会捐赠506件羽绒服,在我会与新华公益联合主办的“平凡化石故事·非凡贡献人物”大型公益活动中现场捐赠给北京市打工子弟中学——蒲公英中学的师生)。

        与此同时,我会还联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有关人员,联系湖北省地质系统,了解两家医院的现状,了解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数量,及具体到每个人所需羽绒服的规格(大小尺寸)、款式(男女)等等。

       后经我会与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网上反复沟通,确认双方共同推动。最终,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向我会捐赠价值人民币43万余元的羽绒服250件,由我会转捐给武汉地大医院和湖北地质医院。3月,羽绒服顺利到达两家医院。

        这些代表国产品牌的温暖的羽绒服,可以确保医务工作者在脱下被汗水打湿的防护服后,在寒风中在病房楼之间奔走、在夜晚值守在工作点时保持自身的温暖,舒适和健康。这些高品质的波司登羽绒服,还将在今后,在以后的冬季持续为这些可敬可爱的医务工作者保持温暖到许久许久。

      这是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和波司登公益基金会当下为最可敬、最可爱的逆行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献上的一点爱心,做的一点贡献。我们还觉得很不够,还要发挥公益组织的优势,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相信湖北,相信武汉,在这个春天,在不久的将来,战胜疫情,迎来美好的明天。

项目支出收入情况

起始时间 -- 截止时间 期初结余 本项目以前期间结转的公开募捐收入 本项目以前期间结转的其他来源收入 合计
2020-1-1 2020-3-31 0元 0元 0元
当期收入情况 来自公开募捐的收入 其他来源 合计
小计
 
431,993.5元 431,993.5元
当期支出情况 直接或委托其他组织资助给受益人的款物 431,993.5元
当期为提供慈善服务和实施慈善项目发生的人员
报酬以及相关费用
0元
当期的发生或计提的慈善组织管理费用 0元
小计 431,993.5元
当前结余 0元